今天將會是我們在紐西蘭的最後一天,行程上就是在基督城內幾個景點走走,早上用餐後,我們在飯店漂亮的花園中庭拍了幾張照,然後我們就要離開這個最後住宿一晚的飯店了!

後面那裏就是餐廳喔!!

離開飯店後,我們將前往第一個點,其實今天的幾個點都在飯店附近而已,車程都只有幾分鐘,我們來到的第一個點是 Mona Vale,今天一早的天氣是稍微有小雨的,不過走進這個步道裡,感覺真不像是在都市中的景觀,我們看到入口的牌子,就想到前一次來的時候我們也有進來這裡參觀過喔!! Mona Vale 面積約 5.5 公頃,西元 1899-1900 年間由當時的貿易商 Frederick Waymouth 興建為私人農莊。在1905年由 Waymouth 夫婦開始發展這個莊園物業,中間經歷過多次的轉手,也增加了許多新的部分,到了1960年代,據說當時的擁有者瀕臨破產而想要將這個花園分割拍賣,基督城的居民發動起願及募捐加上政府出資和私人基金會的贊助,總算保存了這個美麗的遺產。

在 Mona Vale 裡面享受完美麗的花與樹後,我們在 Mona Vale 的另一頭上了車準備前往 Canterbury Museum,在前往博物館的時候,我們會經過 Hagly Park,領隊說這個公園是在規畫這座城市時就已被規劃進去的,可以想見這位城市規畫人的用心,這個公園很大,從中間分為南北兩個區塊,而我們今天的另外幾個行程就是在 North Hagly Park裡。從 Mona Vale 到 Canterbury Museum大約15分鐘車程,我們下了車後就跟領隊進到博物館內,裡面大概就是有關紐西蘭原住民族的介紹、地理環境、生態與動植物的介紹等等。

一樓有個地方是基督城一條街,呈現舊基督城的街景與商店喔。

樓上有信天翁的標本介紹,我們這次沒有去看信天翁的行程,前一次來有去一個地方看過,不過因為要自費我們好像也沒進去,應該是在但尼丁。

因為靠南極很近,所以基督城也是前進南極的補給中心。

有一個區塊可以讓人留言或塗鴉喔!!

我們在館內參觀約1個小時,然後就到旁邊的 Botanic Gardens 走走,裡面的樹真的都很大顆,垂下的樹枝甚至可以讓人坐上去擺盪。

進到 Gardens 首先看到的是Peacock Fountain,在往內走會有另一個 Regret Fountain,其中 Regret Fountain比較有趣的是他的噴泉是手動噴泉,可以由旁邊的手動關節控制,而噴泉中的每個節點都會有動作喔!!

我們繼續在 Gardens 裡面漫步,目標是 Antigua Boat Sheds,我們要去搭乘小船遊河囉!!

在這裡可以選擇搭人力撐船或是自己划獨木舟,我們的行程當然是人力撐船,負責撐船的都是帥哥等級的喔!!一趟下來約30分鐘,就在公園河道上穿梭,看看水鳥、小鴨,還有被人看@@

坐玩遊船,我們將前往 Curators House 享用在紐西蘭的最後一餐,餐廳很美,因為也是在 Gardens 裡面,我們在這裡慢慢享用完豐盛且美味的一餐後,即將離開美麗的 Gadens,前往原訂的最後一個行程---南極中心(International Antarctic Centre),可是因為還有一點時間,所以領隊應我們的要求帶我們到市中心去逛逛小店,基督城因為前幾年的地震,所以是中芯目前幾乎都是工地狀態,車子經過市區時,突然發現一棟建築物很眼熟,原來是我們14年前來時第一晚住宿的飯店(Heritage),發現他還安然無恙,領隊說他是附近唯一沒有受損的飯店喔!!

因為市中心幾乎都是重建狀態,所以基督城目前有一個粉奇特的景象,就是商店都是鐵皮屋,而我們要前往的這一區,更是用鐵皮跟五顏六色的貨櫃所搭建起來的喔!!我們在這邊稍微停留了一些時間,逛了一些店後,就繼續前往最後一個景點---南極中心(International Antarctic Centre)。

到了南極中心後,領隊先去確認門票,然後會有工作人員幫我們帶上紙手環,準備在這邊的各項活動。這邊有幾項活動是可以參予的:Hugglund Ride、Antarctic Storm、4D Extreme Theatre、Penguin Encounter、HD Movie Theatre等。我們一開始就先安排 Hugglund Ride,南極的四輪傳動越野車,記得14年前來時也是先坐這個,這次不一樣的是,駕駛看到我們有背相機,就請我們坐到前面去,可以看到整個操作跟車輛運行在不同地貌下的狀態喔!!

坐完越野車後,我們先去看 Penguin Encounter(企鵝餵食秀),這邊的餵食秀說實在的沒有海生館或是木柵動物園的好,所以只是稍微看一下而已,接下來我們就去排 4D Extreme Theatre,我們排到這場是放映 Ice Voyage,其實是第一此看4D,不知道會怎樣,所以....開始沒多久就被水噴到.......還蠻好玩的喔!!

看完4D後,我們就去排 Antarctic Storm,來去體驗一下南極風暴,領隊說現在的風暴沒有以前那麼強,所以應該還好,進去時可以穿上他們的雪地大外套然後加鞋套,一開始進去零下8度,感覺也還好,大家都在那拍照、玩雪,突然電燈一暗....才發現原來風暴現在才要開始@@短短幾分鐘內,溫度由零下8度降到零下20度,大電風扇一直狂吹,腳冷到根本不敢動@@,重點是,風暴還來2次@@,看看下圖小朋友最經典的表情就知道剛剛有多冷了~

從風暴出來後,感覺外面的世界真是溫暖!!比較熱門的體驗活動都完成了,接下來就讓大家自由活動逛逛這個中心其他地方,當然也有展示南極生活相關的物品,也可以去拍照留念。最後出口處有一個 HD Movie Theatre ,他是持續一直放映的,所以就是過去把它整片約17分鐘看完後,就可以往外走出展館了,這次的紐西蘭之旅也將劃下句點囉~

離開前還是要跟南島辛苦的司機來張合照啊!!

到了基督城機場,準備回國了,要先搭一段國內線回奧克蘭再轉香港後回台灣,第一段國內線是紐航NZ572,晚上8點起飛9點20分到奧克蘭的國內線班機,雖然已經八點了,天空依然是明亮的,一樣拿相機捕捉了些紐西蘭南島美麗的天空,往北島接近時甚至可以看到夕陽喔!!非常美麗!!

我們到奧克蘭機場後,發現原來已經是國內線最後一班航班,機場都已經在收工了!!我們還要走到國際線的機場那邊去,準備搭紐航NZ87,晚上11點50分起飛的班機準備往香港出發,踏上歸途。因為還有很長的時間,所以可以在機場免稅店逛逛,等 Boarding 時間到我們才前往登機門上機,在飛機上依然有給一份晚餐,然後看看影片就進入夢鄉了。凌晨時分醒來,用點餐系統點了杯飲料來喝,順便再把影片看完,機上也準備供應早餐了!也代表我們快到香港,旅程也更接近結束了。

飛機準時抵達香港機場,我們在這邊還要辦理轉機程序,等下還要搭華航CI678,7點55分飛回桃園的班機,到了候機室,還看到了今天的日出喔!!

我們的班機準時在9點30抵達桃園機場,結束了這次充滿回憶的紐西蘭南北島之旅~希望下次再來了!!

今日行腳:Chateau on the Park(8:40)->Mona Vale(8:50~9:25)->Canterbury Museum(9:40~10:40)->Christchurch Botanic Gardens(10:45~11:10)->Antigua Boat Sheds(11:15~11:50)->Curators House(11:55~13:40)->Re:START Mall(13:55~14:40)->International Antarctic Centre(15:00~17:05)->Christchurch Airport(NZ572,20:00)->Auckland Airport(NZ87,23:50)->Hong Kong International Airport(CI678,7:55)->Taiwan Taoyuan International Airport(9:30)。

arrow
arrow

    人生⊙幸福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