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京都行的第4天,經過前幾天的東奔西跑,今天要往南行。我們今天的第一個目標是伏見稻荷大社的千鳥居,入口處有2排的鳥居,有指示請大家由右邊的進入好讓左邊是出來的,這邊的鳥居比較矮小,經過第一段後還有第二段,第二段的鳥居就比較高大許多,不過就只有一排而已,我們走完第二段的鳥居後就沒有再往下一段前進了,依照路線我們往出口前進,很快的就回到了大門前,這邊一樣有幾間紀念品店,我們進去小逛一下,然後就準備往桃山城前進了。

  

  

  

  

 

 

伏見桃山城原本沒有在我們的預訂行程內,可是經過前幾天的行程走訪下來,發現我們的腳步實在有點快,因此先行詢問了當地的朋友是否有建議的點可以安排進來,桃山城就是其中之一,因為剛好順路,所以我們選擇到這城巡禮一番。搭乘京阪電車從伏見稻荷駅過來的第三站-丹波橋駅就要下車,往東邊走約15分鐘的上坡路段,就可以看到往桃山城運動公園的指標,入口處是停車場可是沒什麼車,路上只有見到幾位在運動的民眾,直到看到城門內的城堡,才發覺它其實很美,只是比較沒有整理與維護,感覺有點可惜。我們在這邊稍事休息後,就沿原路走回丹波橋駅,準備前往今天的下一個景點-宇治。

   

  

  

  

  

  

  

 

我們搭乘京阪電車,必須在中書島駅換乘同樣是京阪電車的宇治線才能前往宇治,不過我們在中書島駅一下車其實就看到宇治線的列車已經停在同一個月台的另一側了,因此我們快步上車,找到位置坐下後,就等著到達宇治囉!來到宇治駅,一出車站就看到宇治橋了,我們要去的點都在宇治橋的另一頭,因此我們漫步過了宇治橋,就看到平等院的指標了,今天的宇治還真的人不多啊!過了橋的路口過來就是平等院表參道了,我們先晃了一下,確認要去的幾家店後,就先到中村藤吉平等院店,聽說要排很久的店今天根本不用排,我們入內點了幾樣抹茶甜點來享用一番,接下來我們本來要去隔壁的田中九商店買章魚燒來吃,可是居然要等20分鐘,因此我們就先去逛了斜對面的三星園,原來這間店在台灣也有相關商品的分店喔!一進店內,店員就很熱情的用中文跟我們介紹他們是日本古代將軍御用的茶師傳承下來的,現在的老闆是第16代,還請我們看現場有用機器在磨的抹茶粉(店員說因為人工太累了,現在都用機器),然後老闆也很熱情地過來說他在台灣的大學是老師,還拿出一大本名片簿,裡面滿滿的台灣學校、機關首長的名片。我們後來在這邊小買了一些伴手禮,店員也很熱情地幫我們跟老闆合照後,我們才回去買章魚燒吃(這應該算今天的中餐,可見我們家多麼不重吃)。

  

  

  

  

  

  

  

接下來我們就準備前往平等院參觀了,一樣是要先買門票,門票的費用是可以進去鳳翔館參觀文物展覽的,可是若是想要進去鳳凰堂則要再另外付費喔!我們沒有選擇進去鳳凰堂參觀,所以在拍完鳳凰堂外(日圓10円的圖就是鳳凰堂)後,我們就往鳳翔館移動,看看他的古文字收藏及簡介影片,然後我們就準備離開平等院區了。

  

  

  

  

  

  

  

  

離開平等院區後,原本要沿宇治川邊經塔島道另一端的宇治神社,可是剛好這段在整修,所以我們沿著平等院外圈繞了一圈後回到平等院表參道,在不知道接下來要去哪時,心想乾脆沿宇治商店街走到JR宇治駅,反正時間還早,我們就慢慢的走在商店街上,沿途進去逛了一家超市,還進去逛了辻利宇治本店,最後在T字路口看到了中村藤吉本店,不過我們就沒有進去這家了,轉個彎看到另一家伊藤久右衛門,這也是一家宇治的老店,因此我們就進去看看有什麼特別的,因為他還有很大的座位區,所以我們就進去點了一杯抹茶冰淇淋,在等候的同時,突然看到窗外居然開始飄下小雪花了,只是當我們要離開時,已經沒有繼續飄就是了。

出了店門,很快地就可以進到JR宇治駅,我們可以從這邊直接坐回京都駅,車窗外的景致漸變,不花多少時間我們就回到了京都。到了京都駅後,想要逛逛他的地下商店街,因此我們花了些時間在京都駅的PORTA商店街晃晃,後來決定回先斗町看看是不是有其他的料理好吃,因此我們搭了地鐵烏丸線,轉了阪急京都線到河源町下車,然後步行到先斗町內,再次漫步其中,只是想看看有什麼其他的好食,後來我們選了一家燒烤店入內,因為誤解了店員的意思,後來結帳時才發現是要另外收每人的座席費,不過已經吃完結賬了,當作學費囉!

在京都的最後一晚,我們不想這麼早回飯店,因此就又到花見小路晃晃,看看夜間的小路有什麼不一樣,今晚這邊一樣沒有太多遊客,昏暗的燈光讓小路顯得格外幽靜,因為天冷,我們就往外走去,想去看看前幾天沒進去過的店家,有沒有什麼特別的可以選購,在遊人來來往往間,我們即將結束在京都最後一晚的行程,京都的夜很美,或許該在不同的時間再度到訪才是!

  

  

  

  

 

arrow
arrow

    人生⊙幸福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