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在京都的最後一天,稍晚將往大阪移動,不過我們並不打算一早就到大阪去,所以在飯店check out後,先把行李寄放在大廳,我們就去搭市巴士往銀閣寺出發,原本也沒有打算要來這邊看看的,不過因為時間的關係,還是來去看看吧!往銀閣寺的人也不多,不過從飯店這邊到銀閣寺算是比較遠一點的,途中還看到了在整修中的京都市役所還有這次沒來的平安神宮,不久後,我們就來到了銀閣寺前站,下了車,就可以看到往銀閣寺的指標囉!

  

一路上可以看到屋簷或是樹葉都在滴水,仔細看原來上面都還有冰霜在,感覺蠻特別的,往前走的路上,兩邊的店家幾乎都還沒開始營業,等我們到門口時,銀閣寺也還沒開放入內參觀,我們就先在外面等候,順便在門外的一間小店買了一個抹茶泡芙,結果裡面是冰的!

  

   

等到9點開放入寺參觀,一群當地學生一擁而上,我們就跟在後面往前進,買完門票後就可以入內了。一進門就可以看到傳說中的銀白沙灘,所以通常都會擠在門口一段時間,我們等到那群學生漸漸往前離開後,再重新拍了幾張照才繼續往內走,爬過後面的一個小坡後,就會繞到剛剛的入口處旁了,其實也沒有很大,我們就往外面的哲學之道走去。

      

哲學之道就在剛剛下車後不遠的銀閣寺前路口,有塊大石頭上面也刻有哲學之道四個字,這個時間來花都還沒開,所以也沒有其他遊人來此漫步其中,我們算是今天最早來的一群吧!

   

在拍了幾張相片留念後,我們準備離開這裡,也就是準備離開京都了,回到剛剛的下車點,等著原來的巴士,心裏有點不捨,卻也準備前往另一個城市了。回到飯店取了行李,跟飯店人員道別後,我們準備先前往今天開始要在大阪的落腳處-APA谷町四丁目站前店。

我們搭電車到大阪梅田駅,下車後看到一整排的月台,感覺實在很誇張!大阪這邊就非常多人了,不管是上班族還是遊客,我們到達的時間剛好在中午時分,因此我們先在車站內的美食區找了間店用餐,這邊店都不大,我們把行李放在店外後,用點餐機點了四份定食後就入內侯餐了,能夠吃到熱食也是很舒服的喔!

  

   

用完餐後,我們準備前往東梅田地鐵站搭大阪市地鐵前往飯店,雖然車站很大,可是路線標示都很清楚,走了一段路後就可以看到我們要搭的谷町線地鐵閘門,搭地鐵很快的就到達飯店外的車站了,我們先到飯店確認資料,因為還不能check in,所以在確認完資料、領完房卡後,就把行李寄放在大廳囉!接下來我們將去跟小鹿親近親近了。

搭乘近鐵奈良到達奈良駅後,一出閘門就可以看到很多商店,我們就先買了柿葉壽司嚐嚐,酸酸的味道還真有點不一樣!另外找了一下,終於看到躲在牆邊的大佛布丁,這布丁好吃,真的可以來嚐嚐!接下來我們就準備往外面出發了。

   

 

   

  

 

出口旁就是奈良商店街,不過我們沒有要逛所以就繼續往前行,過了不久就可以聞到像是動物園的味道了,然後,一隻隻的鹿就出現在眼前,看到很多在賣鹿仙貝的攤子,當然也是很多人在餵食,我們家真是特別,小朋友都沒有興趣,所以就只是沿途看看、摸摸他們,然後我們就往春日大社走去,沿途一樣是很多的鹿悠閒的躺在旁邊休息,我們逛了一圈後,準備往東大寺走去看看,這邊的人很多,不過還是很多鹿穿插其中,還蠻有趣的畫面。東大寺的大佛殿還需另外購票才能進入參觀,我們就只在外面走逛而已,往回走的途中,我們轉去興福寺看五層塔,然後去附近一間有名的餅店—中谷堂,買了特別的艾草麻糬來吃,還蠻特別的味道喔!

  

      

  

    

  

  

  

  

  

  

  

  

  

  

  

  

                  \

  

  

  

    

  

 

吃完麻糬,我們穿過餅店對面的商店街就回到近鐵奈良駅了,這邊可以直接搭回大阪,目的地是難波,準備到熱鬧的商店街感受一下!

當我們到達難波下車後,一出車站就是滿滿的人潮,我們隨著人群走很快的就來到了道頓堀商店街區,整個滿滿的人群啊!我們並沒有特別要吃什麼東西,而且每個攤位幾乎都是長長的排隊人龍,因此我們只隨意的買了幾樣小吃,章魚燒、雞肉串,後來小朋友還吃了神戶牛拉麵。

   

    

  

  

  

  

  

  

 

稍微滿足了口腹之慾後,我們來到道頓堀橋上看看有名的跑跑人,然後就往心齋橋商店街走去,因為我們並沒有要買什麼東西,所以就沒有特別進去逛店,不過因為想要休息一下,所以進去吃了一頓麥當勞!從京都移動到大阪的第一天行程結束。

   

  

 

arrow
arrow

    人生⊙幸福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